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芹菜炒素雞

芹菜炒素雞
最近要求自己上菜市場買菜時要買一些平常少吃的青菜種類,星期天特別挑了芹菜跟青椒,
剛好冰箱裡有姑姑給我的素雞,索性就把芹菜炒豆皮這道名菜改成芹菜炒素雞,反正都是豆類製品本一家,今天只有成品圖,請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力5分鐘出好菜唷!!!

(健康料理!)

食材:

  • 蒜頭2顆、辣椒1根、芹菜一把、素雞1-2條(我今天素雞是有一圈一圈的,滷味攤常見的也可喔!!)
步驟:

  • 1) 起一小鍋煮熱水,加1/4小匙鹽巴
  • 2) 蒜頭去皮拍碎,辣椒去籽切斜段,芹菜葉子摘掉莖切長段
  • 3) 素雞進熱水川燙一下後,再將素雞切片
  • 4) 起炒鍋,開火熱鍋後下1大匙沙拉油1大匙香油,將蒜頭、辣椒、芹菜下鍋爆炒一下,加入3大匙剛剛燙素雞的水稍微收1分鐘,下素雞翻炒後調味,鹽巴1/4茶匙,糖1/4茶匙,再拌炒收1分鐘即可起鍋完成

換成豆皮也是一樣步驟唷!!! 這算是夏日很清爽的一道菜!! 有機會試試看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