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培根鮭魚黃金炒飯

培根鮭魚黃金炒飯
(熱炒料理!)
食材:


  • 橄欖油1大匙、冷飯1碗、蛋2顆、蔥花1小碗、培根100g、鮭魚鬆2大匙、醬油1茶匙



作法
  • 圖1)冷飯一碗先撥散(不可用切的米粒會斷掉),撥散後加入打好的蛋液攪拌讓每顆飯粒都有均勻裹上蛋汁
  • 圖2)培根先切成丁備用。起油鍋先熱1大匙橄欖油,倒入培根丁至逼出油後,先撥到邊邊
  • 圖3)倒入(圖1)攪拌好的飯下去鍋內拌炒,已撥散的方式拌炒黃金米飯直到蛋的香味飄出。
  • 圖4)準備調味。倒入蔥花1小碗、鮭魚鬆2大匙,便可將其跟飯翻炒均勻。最後加入1茶匙醬油添增鹹味和香味,噴灑些許開水以免太乾,關火翻炒均勻即可起鍋。

  • (因為雞蛋裡的蛋白質可以吸收白飯裡的水分,再翻炒時蛋液在飯粒上形成薄薄的蛋皮也可以讓炒飯變得粒粒分明,且讓炒飯帶有黃金色澤看起來更加可口)
    食材準備如上

    (圖1)

    (圖2)

    (圖3)

    (圖4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