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LC鍋~上海菜飯

LC鍋~上海菜飯

 (健康料理!)
食材:

  • 青江菜3株切小塊(並將葉子與菜梗分開)、臘肉100g切小丁、薑片3片、香油1茶匙、白米1.5杯、開水1.3~1.4杯、鹽巴1茶匙、糖1/4茶匙

作法
  • 圖1)起LC鍋下香油1茶匙,先小火煸香像臘肉至金黃狀態且逼出油脂後加入薑片煸炒
  • 圖2)放入青江菜梗翻炒至稍軟後再加入青江菜葉,以鹽巴1茶匙、糖1/4茶匙調味 (此時青江菜會出水)
  • 圖3)加入洗淨瀝乾的白米,拌炒讓白米先吸收青江菜的湯汁並讓每粒白米都巴上臘肉的油脂。下水1.3~1.4杯,再轉中小火至食材滾後,蓋上鍋蓋改轉小火在滾6分鐘後,繼續悶上10分鐘就大功告成啦

<青江菜可依個人喜好增減,不過青江菜越多就越會出水,此時要依照菜量在斟酌白米的水量以免失敗喔!!!
<如果有雞高湯也可以用高湯代替開水喔!!!

食材準備如上
(圖1)

(圖2)

(圖3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