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泰式椰奶焗白菜

泰式椰奶焗白菜
上次在泰式料理餐廳JOLLY吃到這道其實有點念念不忘,因為我很喜歡椰奶和白菜,不過JOLLY炒的偏鹹,今天剛好有還沒用完的椰奶跟剩下的一點點白菜。就想到自己來炒這一道可以跟餐廳媲美的奶油焗白菜囉!!!!

 (異國料理!)
食材:
  • A) 白菜1/4顆洗淨,切約手掌心大小
  • B) 蒜末1大匙、大辣椒一根去籽切段、蝦米1大匙泡水瀝乾後剁碎備用
  • C) 雞粉一小撮約1/16匙、魚露1/2茶匙、白開水1~2大匙、椰奶4大匙
作法:
  • 圖1)起一大匙的橄欖油和奶油稍微爆香蒜末、辣椒、碎蝦米 (注意別焦了)
  • 圖2)下白菜稍微拌炒幾下後,淋上1~2大匙白開水、椰奶4大匙,改中小火蓋上鍋蓋悶1分鐘
  • 步驟3)  打開鍋蓋時發現白菜也已經悶出水分,以雞粉一小撮約1/16匙、魚露1/2茶匙調味在滾上1分鐘即可盛盤
(重點提示: 因為白菜在熱炒過程會出水,所以事前備料要盡量瀝乾。此道料理主要鹹度與鮮味來自魚露)

(食材備料如上)
(圖1)

(圖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