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巧克力舒芙蕾 Chocolate Soufflé

Chocolate Soufflé 
今天做的巧克力舒芙蕾Chocolate Soufflé
法文是蓬鬆的意思~~
看起來有沒有好吃呀?
今天吃舒芙蕾再配點榛果奶酒真的超棒的!大家想吃嗎?


舒芙蕾主要成分是將奶糊加上打發的蛋白霜,烘焙後蛋白霜體積膨脹,瞬間長高出爐時令人很興奮,卻也因為舒芙蕾的麵粉含量少,容易塌陷,得趁出爐是趁熱享用,所以也有人說舒芙蕾是個稍縱即逝的美味甜點。

(異國料理!)

食材:
(份量/ 2~3人份)
  • 巧克力(70%) 50g
    牛奶 80cc
    蛋黃 2顆
    砂糖 10g  <約2小匙>
    低筋麵粉 8g  <約1大匙>
    可可粉 5g  <約1大匙>
    榛果奶酒 1湯匙 (或是白蘭地、威士忌、橙酒等)
  • 蛋白 2顆
    砂糖 25克  <約2大匙>
  • 糖粉少許(裝飾用)
作法
  • 圖1)烤杯準備:先將烤杯刷上軟奶油將砂糖倒入,讓砂糖環繞杯子後拍打烤杯倒出多餘砂糖。砂糖是讓舒芙蕾出爐時外酥內軟的小撇步!crispy
  • 圖2)取一鍋子,混合巧克力塊與牛奶,用小火將巧克力差不多融化後,離火攪拌均勻至滑順,放至常溫備用
  • 圖3)將砂糖與蛋黃加入1小撮鹽巴後打至均勻泛白,混入過篩麵粉和可可粉,拌勻後再倒回(圖2),均勻的攪拌至濃稠滑順(此時圖2已經稍微降溫,鍋子用手掌摸是溫溫的狀態餘溫,不可太燙時倒入),接著加入榛果奶酒拌勻。放至常溫待用。
  • 圖4)打蛋白霜,分2次均勻地加入所有砂糖。蛋白打至細緻無大泡泡後加第一大匙,蛋白呈現濕潤白色細緻泡泡時加第一大匙,再努力把蛋白打到接近乾性發泡的烏鴉嘴狀。(快看圖分解!)
  • 圖5)先把一部分蛋白霜加入巧克力麵糊中翻拌使其變輕,再將巧克力麵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盆中,用刮刀從下往上翻的方式溫柔的混合均勻,小心不要用壓的讓蛋白消泡。
  • 圖6)完成後將麵糊倒入烤杯內約八至九分滿,把杯口多餘砂糖抹掉。以攝氏180度烤15~18分鐘。(烤箱在打蛋白霜時以250度先預熱!)

<出爐後灑上糖粉裝飾就趕快趁熱吃這稍縱即逝的Chocolate Soufflé >

(材料準備如上)

(圖1)

(圖2)

(圖3)

(圖4)

(圖5)

(圖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