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

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

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

(西式料理!)
食材:
  • 橄欖油、義大利麵70g(一人份)、檸檬1顆、奶油乾酪cream cheese(馬斯卡邦起司)、醃漬明太子、醃漬鮭魚鬆

作法
  • 圖1)起一鍋熱水,加1大匙鹽巴、1大匙橄欖油,煮義大利麵約7分鐘。
  • 圖2)用湯匙將明太子從薄膜中刮出,加1茶匙橄欖油攪拌備用。將2大匙cream cheese放入等等要拌麵的鍋中並將cream cheese先融化。
  • 圖3)調味。試一下麵的口感約帶有一點麵芯為適中Q度,撈起放入剛剛(圖2)預熱的鍋中加適量的煮麵水攪拌開來,再放入(圖2)備好的明太子加上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盛盤。擺盤時再撒上少許鮭魚鬆即完成!!!
(因為明太子需要熱拌,所以必須先將欲攪拌的鍋皿預熱。在這我利用煮麵時候的蒸氣直接將鍋子預熱順便融化cream cheese)
(檸檬汁幾滴可以增加清爽的香氣而且可以中和cream cheese的膩,是很重要的角色!!!)



食材準備如上

(圖1)

(圖2)

(圖3)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