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蒜頭雞湯



(元氣料理!)
食材:

  • 雞腿3隻、生蒜頭剝皮去蒂25粒、炸過蒜頭10粒、白開水1公升、紹興酒1大匙、鹽巴1茶匙

備料:

  • 生蒜頭從冷油即放下鍋炸,快接近金黃色時就要起鍋 (撈起後餘溫會讓顏色更深) 

作法
  • 圖1)雞腿用熱水稍微川燙後,將生大蒜和炸過大蒜放入鍋內。
  • 圖2)加入1公升水,蓋上鍋蓋悶煮40分鐘。(我用的是LC鍋)
  • 步驟3)調味。雞湯完成後淋上1大匙紹興酒增加香氣,鹽巴1茶匙,即完成上桌!!!
(煮任何雞湯時千萬不要先放鹽巴,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,影響湯的鮮味)
(蒜頭要有1/3炸過可以更增添蒜頭雞湯的香氣,是很重要的角色!!!)
(因為這裡我用的是肉雞的雞腿,所以也不適合熬煮過久導致讓肉質返柴)
(另外也可以丟少許枸杞增加雞湯變化,變成元氣又明目的枸杞蒜頭雞湯)



食材準備如上

(圖1)

(圖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