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高麗菜黑木耳水餃


 小學後,生平第一次調餡包水餃。手切高麗菜、黑木耳真是訓練耐性跟刀工,高麗菜殺青完要把多餘水擠掉,擠的我都出汗了,外面賣得應該都是用脫水機吧!! 而且擠完高麗菜剩1/3,覺得好心酸


最後先包了14顆煮來吃,口味很不錯,只是高麗菜再多一點會更好!!!

備完這一鍋大概只能包150顆的水餃,光備料我就站2小時,明天還不知道要包多久,以後還是乖乖去外面買吧!!


【高麗菜黑木耳水餃】 (約160個中大顆)

★黑豬絞肉瘦1斤14兩/肥10兩 (約1500g,瘦肥比7:3或6:4) 

★高麗菜切碎1500g(殺青後約700g)→也可將高麗菜比例提高到2000g

★黑木耳300g切碎

★蔥末 100g

★薑泥 適量 (我用了有一根食指長度的薑)


▼米酒10cc

▼鹽 11g

▼醬油 4大匙 65cc

▼味霖1大匙 (沒有用15g糖代替)

▼香油1大匙


■蛋3顆

■太白粉2T


步驟:

1. 高麗菜切半顆去蒂頭洗淨後瀝乾,有機器的用打碎比較快,我今天用手工切碎,殺青是用鹽巴抓醃後,高麗菜會出水,再把澀水擠掉 (鹽巴至少用平常炒菜的鹽量,或是多一點點也可以,我有試吃,抓醃後的高麗菜並不鹹)。殺青擠完水的高麗菜重約原重量一半。

2. 找大盆子,絞肉、高麗菜、黑木耳,蔥末,薑泥都下去,倒入▼符號的調味料,拌勻後再加蛋將蛋液打進肉裡

3. 如果蛋液打完之後,覺得還有點乾,可另外再打幾匙的水或高湯進去,之後在加太白粉,除了讓餡吃起來比較滑口外,餡料也比較不會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