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泰北涼拌豬肉




 最近看到 蘇發福日記 Super food diary做的泰北涼拌豬肉,讓我想到了之前在清邁週六夜市吃的,不過路邊攤的涼拌豬肉很特別,他是將一顆炸的獅子頭用碎去涼拌,然後你自己夾生菜、薄荷葉、長豆、小黃瓜去搭配,之前買了一份回去飯店,吃完後很後悔怎麼只買一份,實在是太清爽好吃。


所以我這兩天晚餐也吃了泰北涼拌豬肉,第一天大致上照蘇發福的配方,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粉絲頁看食譜。今天晚上吃的就沒有加糯米碎,但加了長豆(因為台灣人比較不習慣生吃,我有燙20秒),比較起來覺得有加糯米碎得比較有米香香氣,味道比較足夠。


夏天吃這真的很清爽阿,這兩天沒有吃白飯光吃菜就吃飽了~~


【泰北涼拌豬肉,我家現有材料版本】

1. 糯米泡水30分瀝乾後,小火炒到金黃上色,搗碎

2. 豬絞肉(肥肉2成),乾炒至熟放涼 (炒肉時我有撒少許鹽)

3. 切洋蔥短絲或紅蔥頭絲、蔥末、香菜末、辣椒去籽切末、長豆切1CM燙20秒放涼、有薄荷也可加少許、檸檬葉梗撕掉撕碎丟進去拌

4. 2+3拌再一起,調味魚露+檸檬汁+白砂糖

5. 最後拌進去炒糯米碎擺上生菜即可 (檸檬葉挑起不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